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组织工作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医药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24-04-01 09:20


2024年3月30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医药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高会梁小虹理事长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医药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刘屏当选主任委员,贺媛等十一人当选副主任委员,白艳红当选秘书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理事长、党委书记梁小虹对医药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为工作委第一届班子成员颁发了证书。


理事长、党委书记梁小虹为医药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证书

 

梁小虹理事长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推动力、支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成立医药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也是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在医药成果科技转化领域的新举措,希望这一举措能够聚集社会有识之士互相交流、共谋发展。梁理事长从做好工作的角度向医药成果工作委员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指出2024年1月,工信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前瞻部署未来健康、未来材料等未来产业新赛道,布局细胞和基因技术、合成生物、高端医疗装备和健康用品等。这些都将是医药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大有作为的新赛道、新领域。

梁小虹理事长


新当选的医药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屏代表工作委发表讲话,对总会的支持及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表示医药成果委将努力成为将医学科技人员临床实践中的原始创新概念转变为产品的合作平台,为新药、诊断试剂、应用技术等方面的医研企合作搭建桥梁。


刘屏主任


参会领导及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