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学术交流

平谷区党政代表团调研中高会航天育种联盟秘书处单位

2023-09-06 14:44

9月5日上午,平谷区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调研考察,共话平谷区与通州区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通州区委书记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区委副书记、区长狄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震,区政协主席李永生,区委副书记葛海斌参加。代表团来到中高会航天育种联盟秘书处单位、通州国际种业园区神舟绿鹏公司,参观了航天育种展厅和组培中心,神舟绿鹏公司董事长刘宝平、总经理李静汇报了航天育种发展历程、新品种新技术和产业优势等。


1.jpg

神舟绿鹏公司研发的太空芦竹品种特性突出,环境适应能力强,种植管理成本低,生物产量高。作为能源植物,热值高,污染物排放少,生态效益高,市场应用前景广阔,得到代表团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2.jpg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近年来,为支撑“种业之都”建设,北京市积极推动建设国家级现代种业发展高地,为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做出“北京贡献”。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区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个种业科技特色基地,也是通州区六大产业布局中现代种业的核心区域。以“一粒种子 改变世界 种业振兴 北京先行”为主题的第三十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将于9月11日-14日在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区举办。

3.jpg


调研中,唐海龙对现代农业和航天育种发展成果表示赞赏,提出平谷区将把服务保障城市副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未来,平谷区将在生态环境优化、种业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实现合作共赢高质量发展。


4.jpg

孟景伟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互访交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共同加速建设北京“种业之都”,打造农业“中国芯”。


平谷区领导赵凌云、赵文侃,通州区领导吴斌、孙学伟参加。


(来源: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