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学术交流

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高端装备制造创新论坛在穗成功召开

2020-09-30 08:05


 

创交会新闻稿35.png

 

 

       由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中高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协办,军民互动(北京)咨询服务中心承办的“高端装备制造创新论坛”于2020年9月24日下午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顺利举办。

      广州市科协何志勤副主席、中国科学院曹春晓院士、中国工程院赵连城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姜春良少将、中国兵器工业新技术推广研究所吕德龙高级工程师、中高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蔡旭伟秘书长、广州市融办李锦荣副主任、张杰军处长、黄伟副处长、曾云健科长、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冯军副总经理等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何志勤副主席在本次论坛中致辞。

  

 

 广州市科协何志勤副主席致辞 


       何志勤副主席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莅临本次论坛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致辞中说到:“我们在全国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时期,各位高层次的专家、学者汇聚羊城,在这里隆重举行“2020高端装备制造创新论坛”,这对推动广州高端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致辞中还说到:“广州市强调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新活力,凝聚产学研新活力,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的作为。我们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利用这样一个契机深入交流,加强相互间的学术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广东高端装备领域发展和产业发展政策规划提供更多的科学决策支持。”

 

  

 

 中国科学院曹春晓院士


 

 中国工程院赵连城院士


 

  中国解放军民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姜春良少将

 

 

 中国兵器工业新技术推广研究所吕德龙高级工程师

 

  中高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蔡旭伟秘书长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冯军副总经理

 

        会上,两院院士以及各位专家作主题报告,从各自专业领域解读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和重要性,以及对大幅提升综合实力的战略意义。同时重点强调,广州市要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合作发展机遇,培育国家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大力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加强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协同推进。

 

 论坛活动现场

 

 高端装备先进技术展区

 

        大力培育和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行业政策以“中国制造2025”为引领,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重点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加强引导自主创新,推动行业实现转型升级。高端制造业企业更要把握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坚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