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学术交流

中高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荣获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优秀组织单位奖”

2020-09-30 08:17


 

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新闻稿)48.png 

 

        近日,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国际数据集团承办的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在广州圆满落幕。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军民两用技术创工委)承办了“高端装备先进技术展区”和“高端装备制造创新论坛”的组织策划工作。经评审,军民两用技术创工委荣获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优秀组织单位奖”,成为十个获奖单位之一。

  

 


      广州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枢纽城市,同时也是“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之一,高度重视培育和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创交会设立高端装备先进技术展区以及高端装备制造创新论坛,旨在把技术创新融入产业变革,支持重点发展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专用装备和关键零部件等产业,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军民两用技术创工委围绕创交会的举办宗旨,组织创新型企业参与展出高端装备先进技术,通过论坛交流,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广州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现状及广阔的发展前景,助力创新型企业和项目成果落地广州。



 

      本届创交会以“数字变革 创新引领”为主题,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开展。线下展览展示设立防疫技术成果、院士团队成果、中科院科研院所成果、“一带一路”国际成果、粤港澳大湾区成果等11个展区,同步开通“云上展厅”除了包含线下展区内容外,还增加了人工智能、汽车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体育科技等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产业为主的9个展区。展出创新创业成果项目3000多项,并举办论坛峰会、成果拍卖、项目路演等20多场次专项活动,逐步把创交会打造成一个永不落幕的成果展示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