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学术交流

梁小虹书记赴西北工业大学作“航天事业与航天精神”主题报告

2021-06-08 13:59



6月4日上午,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航天精神研究分会会长梁小虹研究员为西北工业大学师生做“航天事业与航天精神”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承办。这也是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名家讲堂”的第十九期讲座活动。报告会由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高光良主持。

梁小虹研究员从理想与未来、航天事业和航天精神、航天梦和强国梦三个部分,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中国航天的历史沿革、创新之路,中国航天精神的基因和法宝,以及中国航天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会期间,梁小虹研究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航天知识互动,并将多枚火箭模型及印有航天员签名的明信片赠送给在场学生,鼓励学生们毕业后积极投身航天事业,为中国的航天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梁小虹研究员精彩风趣的语言风格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谈及未来,梁小虹书记鼓励同学们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怀揣报国理想、志在航天,为实现航天梦、中国梦挥洒青春。

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精神研究分会秘书长芮国严、原解放军装备学院宋泽滨教授、航天精神研究分会办公室主任陈志明、航天学院班子成员及200余名师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