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学术交流

广州市科协来访座谈交流

2022-08-19 11:11


8月17日上午十点,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徐柳、副主席曾雪玲、秘书长黄增豪一行造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进行座谈交流。中高会副理事长赵辉、秘书长刘霞、副秘书长凌芸及中高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主任张宇、副主任杨利伟、王冰、顾问王春河等出席了座谈会。


图片1.png 


中高会秘书长刘霞在致辞中首先祝贺了广州市科协与科普教育展览中心的成功合作,并向来宾简单介绍了中高会、中高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的情况。


图片2.png 


广州市科协副主席曾雪玲代表党组书记徐柳介绍了广州市科协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2022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筹备情况,以及市科协的科普工作情况。


图片3.png图片3.png


科普教育展览中心科普展览部的杨觅对广州市科协的“向海图强,筑梦深蓝”航海科普展览方案设计做了详细的讲解,得到了与会领导的认可。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随后,围绕着技术成果转化、科普展览教育等方面的持续深化合作,广州青少年科技馆优化升级、广州科学馆展教运营等情况,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图片8.png 


最后,广州市科协提出请求中高会给予帮助的如下事项:

一是导入更多科技、科普资源到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帮助创交会提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科普化水平。

二是在“科创中国”2022峰会期间,与广州相关单位签订合作事宜,支持广州建设科技创新强市。

三是以青少年科普需求为导向,支持广州青少年科技馆优化升级,为广州引入更多国家级科普展览。

四是组织动员相关领域专家加入广州科学馆专家库,指导广州科学馆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819122401.jpg


针对以上事项,赵辉副理事长做出了答复,并承诺中高会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将在“科创中国”2022峰会期间赴会,同时还推荐了科普教育展览中心的“航天科普进万家”大篷车前往广州青少年科技馆展出。

 

图片11.png图片11.png


会后,双方合影,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