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科学普及

“赵兰香儿童发展基金”公益拍卖在京举行 中高会航天精神研究分会大力支持

2019-12-23 13:04


 

      12月22日下午,“赵兰香儿童发展基金”公益拍卖会在北京江西大厦举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精神研究分会积极参加。

 

(“赵兰香儿童发展基金”常务副主任耿焱教授)


赵兰香女士系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防部部长耿飚同志的夫人,1937年参加革命,建国后长期从事外交工作。2005年6月,赵兰香女士将耿飚同志生前收藏字画拍卖所得的350万元捐献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设立了“赵兰香庆阳女童教育基金”,主要用于资助家乡贫困女童就学。2017年6月,“赵兰香庆阳女童教育基金”正式更名为“赵兰香儿童发展基金”,资助范围也不再局限于庆城、庆阳地区,不局限于女童,不局限于教育,而是通过争取更多社会支持,为西北地区的孩子在教育、健康、成长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截至2018年底,“赵兰香儿童发展基金”共在甘肃省庆阳县发放救助金320.83万元,资助学生3648名,为许多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孩子提供了继续学习的机会。

本次公益拍卖会由“赵兰香儿童发展基金”常务副主任、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耿焱发起。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资助西部地区贫困家庭子女的教育和健康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