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科学普及

火星车设计大赛作品初审会圆满举行

2020-11-09 19:01


微信图片_20201111190238.jpg


       2020年是我国探火的航天大年,第一颗火星探测器的成功发射,迈出了我国行星探测工程的第一步。“天问一号"将完成绕、落、巡三步,这将是世界上首次探索火星即完成软着陆的任务。对于火星的探索不仅是见证中国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更能激发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航天事业的热爱、向往和追求,种下热爱航天的种子,火星探索也是增强全社会共识力、凝聚力,增强爱国热情和航天意识的良好契机。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一汽-大众奥迪协办的“火星探索计划——火星车设计大赛”初审会于2020年11月9日在北京举办。

       评审会特别邀请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原部长王春河、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太空探索”杂志社原副社长田如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原办公室主任杨利伟、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所属北京康拓科技有限公司原副总裁潘柯、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设计总监胡国鸿等航天领域的五位专家为参赛作品点评指导。

        本次大赛自9月开始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得到了大家踊跃参与,截止10月31日共收集各地区投稿的原创作品近50幅,经过专家组认真严格评审,最终有10幅作品成功入选终审,第一名作品奖金设置为1万元,同时将被奥迪品牌授予“Mars quattro”的称号,旨在凸显品牌科技DNA 与对中国航天科普教育事业的关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引导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追逐梦想、崇尚科学、探索未知、勇于创新,为建设航天强国、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感谢一汽-大众奥迪全程支持大赛,助力中国航天科普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