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科学普及

中高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与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联合主办的青少年国防科普教育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11-23 15:32




11月20日,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主办的“青少年国防科普教育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空军指挥学院、防化学院、教育口等领导专家共计10余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晋主持。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建蒙对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同时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方针,着眼有效履行新时代国防教育使命任务,推进青少年国防科普教育精准、高效普及和深入开展,希望能与与会领导专家共同探讨交流青少年国防科普教育普及的新思路、新方法。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蔡旭伟,对我会目前开展青少年国防科普教育的具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通过此次研讨,初步形成青少年国防教育普及暨能力素质培养需求说明调研框架,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

会上,各位领导专家从所在专业领域出发,结合实际,重点就现行青少年国防科普教育现状问题、教学设施、国防需求培养和人才储备等问题展开研讨。



“少年强,则中国强”,进行国防科普教育,对青少年学生而言,是完善知识结构,激发爱军尚武意识、国防意识,了解国防发展和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的有效载体。我们将把开展青少年国防科普教育,作为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持续推动,努力为国家储备高素质国防人才,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培育,推进我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