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国际交流

中巴科技金融贸易合作座谈会

2021-12-26 15:04

   

2021年12月20日,应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国民银行大中华区代表 Mr.Sheikn Mohamad Sharik (穆哈马德.夏立克)邀请,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成果委副主任兼副秘书长渠东升一行在北京巴方驻地召开中巴科技金融贸易合作座谈会。

     

中巴科技金融贸易合作座谈会


国民银行大中华区首席代表 Mr.Sheikn Mohamad Sharik (穆哈马德.夏立克)首先对中高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巴基斯坦国民银行在推动双方政府间合作的重要作用,同时介绍了双方领导人伊姆兰·汗总理和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国政府-巴基斯坦政府全方位战略合作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共识和阶段性进展。夏立克表示中巴战略合作第一阶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已进入合作的第二阶段,需要从政府层面到民间层面推动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尤其是双方科技型企业投融资、技术的转移转化、产品的市场拓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希望中高会在双方经贸合作中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渠东升主任表示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作为科技型协会,在长期的工作中积累了大量实用技术产品、专家库、市场资源、金融资源和渠道资源,希望与国民银行等巴方机构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为双方企业交流合作洽谈创造良好条件,并提供便利化服务,以促进两国科技经贸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并就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前置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