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成果转化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推动航天气凝胶材料产业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2023-09-27 16:04


 

       2023年9月26日,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和中国绝热节能材料协会联合主办,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指导的第二届“航天材料和低碳发展”绝热节能论坛暨国内首条气凝胶智能化生产线投产仪式在河南省民权县隆重举行。




        中高会梁小虹书记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行业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资深委员曹湘洪,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窦晓玉,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鹿晓泉,河南省商丘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凤林,河南省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团结,中国绝热节能协会秘书长韩继先,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杨运青,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向东,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委书记王静娴,北京理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副主任、原工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等众多企业家及高校学者。论坛由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于飞主持。

       梁小虹书记为本次论坛进行了的致辞,明确中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助力经济可持续发展。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中高会将顺应时代发展之势,满足产业发展之需,继续秉承“科技是国家兴盛之本,创新是民族进步之源”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气凝胶等新型高科技材料的发展和应用。积极推动与各界专家、企业朋友们的合作,共同开展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打造国内新材料科技平台。同时,中高会将踊跃参与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政策及规划的制定与实施,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未来,中高会将与各界朋友一起,驱动创新,努力进取,共同开启新材料发展的新篇章。

       论坛期间,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与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航天材料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以期共同努力推动航天新材料技术的发展,加速产业升级,推进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助力国家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同时中高会充分发挥自身智库优势,匹配航天气凝胶新材料未来发展需求,为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曹湘洪院士和郭源生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论坛展示了国内气凝胶先进的技术、强大的成果转化能力和广阔的应用前景。中高会以此论坛牵头搭建了交流与合作平台,致力引领保温隔热材料的变革,加快推动新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未来将汇聚更广泛的行业力量共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