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成果转化

精准对接——走进中国兵器工业北方车辆

2021-07-15 09:55


 




7月14日,中高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慧、秘书长蔡旭伟带领部分会员单位及企业高层走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北方车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618厂)进行走访交流,受到了北方车辆集团首席科学家、副总工程师李宏伟、工艺设计院等相关领导、专家的热情接待。


 

       上午,集体参观了车辆厂文化展厅、装甲车实物展厅和某数字化生产车间,实地了解北方车辆发展历史和文化理念,近距离感受国防重器的魅力。

 

  


下午,在车辆厂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李慧副主任首先对中国兵器618厂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高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的有关情况。随后与会企业向出席座谈会的领导专家做详细报告,具体介绍了各自产品技术的优势特色和经典合作案例。在听取报告后,兵器首席科学家李宏伟表示:北方车辆有大量的配套厂商,涉及各个领域,希望企业家朋友们能够进一步与各部门一线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共同探寻合作契机。同时,也希望到来访的企业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研发生产状况。


 


通过此次走访交流,企业代表对北方车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装备配套合作方面也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目标,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作为中高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努力搭建好军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接下来我会将继续联合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成果转化基地(军民互动(北京)咨询服务中心)带领具有突出优势、特色的民营企业走进军工,深度挖掘合作需求,推动军民两用技术、资源、人才的交流,促进成果转化落地,加速民用高科技参与我国国防装备创新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