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党建工作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办事机构临时党支部与科技社团党委全国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党日活动

2023-09-26 13: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党员之间的团结和凝聚力。9月26日下午中高会办事机构临时党支部与科技社团党委全国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党日活动,前往中国饲料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综合厅、科教厅、原料厅、机械厅,了解了饲料历史、饲料工业发展进程、加工器械运作流程,并与试验交流平台进行互动。大家驻足中试车间,对中国唯一,世界一流的设备,拥有三条完整的饲料加工生产线,表示惊叹。同时,馆内收藏的一千余种饲料原料及添加剂打开了我们的视野,沉浸感受科普文化知识的传递。

参观结束后,大家观看了科教短片,两个支部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这次联学共建活动涉及两个支部,中高会、人工智能学会、图象图形学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协会4家全国学会。通过交流,大家发现,虽然各家学会分属不同的专业领域,但也发现了不少与农业相关的交叉业务,将来或可达成学会间的联动合作。这次的活动增强了党员对农业科技尤其是饲料行业发展的了解,提高党员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拓宽党员视野,增强对农业领域的认知和理解,以图达到“传承过去、记载当代、激励后学、引领未来”的学习目的。

微信图片_20230927095026.jpg


2.jpg

参观中试车间


1.jpg

参观原料厅


饲料博物馆位于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是由原饲料中试车间改造而成,是世界范围内首家以饲料为主题的博物馆,同时也是中国科协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饲料博物馆的功能:教学:由原来的以书本教育、课堂教育转变为现场教学与理论教学一体化,探索动物营养学与饲料加工工艺学有机结合,实现实物式、参与式、体验式、示范式教学;科 研: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展示饲料行业的在蛋白质工程和能量转换中的地位,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科 普:让社会了解饲料行业,让饲料行业走向社会;文化传承:继承传统,直面现实,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引领未来,丰富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