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党建工作

中高会科普展览中心党、团、工会基层组织建立及首次活动 ——同上一堂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018-12-13 13:11

 


2018121301.jpg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庄严豪迈的歌声中,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展览中心王春河顾问,张宇主任、孟传洪副主任等的党员、团员、工会成员于2018年12月7日一同冒严寒走进了房山区堂上村“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了“一首歌曲”的党建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关于落实科协提出的双覆盖的要求,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展览中心党小组、团小组和工会组织精心策划。

       走进展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主题展览。瞻仰了约800件历史图片及雕塑、实物、幻影成像等多种形式的陈列品。使大家的思绪都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但又心潮澎湃的年代,切实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历史的必然和客观的真理。 

       追溯历史,是抗日的烽火铸救了共产党的宣传队伍,时年19岁的曹火星同志于1943年10月在房山区堂上村抗日根据地创作了脍炙人口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伴随着中国革命的成功唱遍了全国。这首歌是历史的回响,1950年的一天,毛泽东听到女儿唱这首歌,纠正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次证明“没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曹火星生前的感人故事更是深深刻在我们每个人心中。

2018121302.jpg

       参观结束,全体人员聚集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览馆门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情绪激昂,歌声分外嘹亮,让红色的主旋律时时萦绕在自己的脑海中。牢记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三个基层组织建立的作用和意义。受到了中高会领导的赞扬并激励我们今后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党、团、工会组织的领导下把展览中心的工作做的更好。中高会科普展览中心张宇主任、孟传洪副主任及鞠维香、郗倩华分别代表党、团和工会组织讲了话。最后,中高会科普展览中心工会组织大家在“红歌圣地”做了“同心协力”游戏,希望每一个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有大局意识,团结一心,立足本职,为展览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