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党建工作

中高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党的工作小组参加特殊党日活动

2020-06-04 21:20

       


      6月2日,中高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现场参观和云游览的方式参加了学会党支部组织的特殊党日活动一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自信、砥砺奋进、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我们党永葆赶考初心,践行革命使命的鲜明态度,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这里记载了无数革命先辈在艰苦的条件下为中华民族解放而斗争的光辉历程,凝聚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大家感慨万千;先辈们的铮铮铁骨和坚定信念激发了大家对党,对民族,对国家的热爱和心中的道路自信;缅怀毛主席及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当年的“赶考”历程,重温党的伟大历史,让大家心中增加了很多正能量,从精神上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洗礼。大家一致认为:回顾峥嵘岁月,进行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教育在当今社会有着重大意义。革命传统在不同时代有着不同的精神内涵。要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缅怀这段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用赶考之心,奋斗之心,认认真真地书写自己的人生答卷,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实践自己的誓言,牢记初心,忠于初心,守住初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永远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不断地在一个又一个新的考试中考验锤炼自己,服务人民,向历史,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永远保持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答好新时代的赶考题。以赶考的清醒答好时代的答卷,要将革命传统精神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推动力,并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落实到每一个人的内心中,自觉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将各项工作做好,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勇做新时代合格的赶考者!


中高会国际交流中心党的工作小组学习情况汇总(1)(1)30.png


       不少同志通过网上虚拟展馆浏览了香山革命纪念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他们纷纷畅谈心得体会。杨栋同志说:领略从革命到解放再到筹建新中国的奋斗历程,深感如今时代的来之不易,要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力量,不惜全力去为中国梦奋斗,勇往直前!邢悦同志说:学习我党在解放前夜和解放初期所做的一系列部署和具体工作,深深体会到我党老一辈革命家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胸怀。无论是进京前的准备,还是指挥全国解放的过程,以及领导新中国各项建设所制定的方针政策,都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将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陈宇同志说:宏图已绘就,重在抓落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以香山精神做指引,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在新的奋斗征程中披荆斩棘、勇毅笃行,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柳萌、单小卫、欧阳伟科、石峻嘉、武振等同志都纷纷表示:革命成功来之不易,以铜为镜,可以整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我们不能在物质追求中丢失了民族之心,感恩之心,以及对用鲜血染红大地的烈士们的崇敬之心,作为后来者,要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始终将人民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最终目标。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