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党建工作

军民两用工作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2021-09-18 15:14


 

image002.jpg


       9月17日,中高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军民两用技术创工委”)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上,领导专家结合工作实际、人生经历、思想感悟,真情抒发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事业的不懈追求。这其中,有7名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他们佩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心中满是对党的感激之情和愿意为党奋斗终身的信念。

      传扬百年光辉历史,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军民两用技术创工委专家办副主任盛达昌、副主任魏兰作为党员代表用自己与钱学森、黄旭华、彭士禄这些杰出的老一辈科学家之间的点滴往事,向大家生动的讲述了这些科学家们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同时希望我们的年轻学者能够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各自岗位上履职担当、攻坚克难、大胆创新、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