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机构 / 分会专委会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生物医药产业化工作委员会

2018-06-26 10:36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生物医药产业化工作委员会(简称“医药委员会”)是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分支机构。医药委员会于2005年5月在北京成立。第一届委员会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原院校长、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顾方舟为名誉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著名中医药专家田景福等任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时任国家人类基因组北方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强伯勤为主任委员。2014年12月第二届委员会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生物芯片北京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医学生物物理学专家程京当选主任委员。

      医药委员会是一个具有广泛社会联系和影响的社会分支机构,本着“求实、创新”的精神,遵循“中高会”的章程和办会宗旨,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开展相关项目的调查研究和研讨活动,为国家相关部门、企业界、科技界和个人提供最新生物医药信息、决策咨询以及在项目和人才推荐、人才培训及市场运作等方面优质的中介服务。

      医药委员会的生命力在于能够将生物医药产业中的科研单位、企业和投资方各相关人员凝聚起来,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化发展。在新时期,医药委员会还要加强网络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生物医药相关人员加入协会,为推动医药卫生领域的产业化做出贡献。

2014换届大会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