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机构 / 分会专委会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卫星互联网分会

2021-05-14 13:14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卫星互联网分会是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的分支机构,由卫星研制、卫星发射、卫星运营、终端研制、系统应用、标准制定等领域的重要机构组成,主要从事卫星通信互联网领域相关的学术推进及产业化工作。分会主要业务为以下几方面:

1、组织开展卫星互联网和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专业论坛;组织开展相关课题的攻关协作;组织开展促进卫星通信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活动。

2、组织推广卫星通信技术和相关技术领域创新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推动产学研用资相结合的创新发展和交流合作;制定相应标准和规范,推动卫星互联网产业化发展。

3、组织开展卫星互联网生态环境建设发展战略研究,组织相关课题调查研究论证;研讨提出低轨卫星通信研发、技术成果推广应用、产业发展的建议。

4、开展卫星互联网建设发展的咨询、技术服务、专业解决方案设计和科普宣传、教育。

5、组织开展同国外相关学术团体和科学家的友好往来与交流,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组织参加和参与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的相关科技活动。

6、参加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的活动,承办中高会交办的工作。


地址:北京海淀区万柳亿城中心

联系人:金少申 孙俊宝  

电话:010-53390335  

E-mail:zghf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