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机构 / 产业联盟

海峡两岸农业技术服务联盟

2018-06-11 16:07


 

      海峡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是两岸经贸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20年来,在祖国大陆积极推动下,经过两岸业界的共同努力,两岸农产品贸易与台商对大陆农业领域的投资持续增加,种源与技术引进、学术交流与人员往来等取得重要进展,目前两岸合作正处于最好时期,合作持续升温,交流与合作领域不断扩大,项目投资规模不断延伸。

      为了更好增强两岸农业合作,,提升两岸农业合作水平,更好地促进两岸农业技术和资金的交流合作;加强技术、机制、管理、经贸、资金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北京麦道北方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台湾拉薇儿生技有限公司申请成立了海峡两岸农业产业技术服务联盟,挂靠在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在中高会的大力支持下,与2015年分别在全国政协礼堂和台湾桃园市召开了海峡两岸农业技术服务交流研讨会。

      通过技术交流,论坛、研讨会等方式,相互了解适合农产品安全生产要求的高产、优质、高效的新产品和先进的种植、养殖、加工技术,以及两岸企业相互了解当前两岸农业投资环境及前景,推进两岸企业互动往来和两岸农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