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机构 / 产业联盟

卫星全球服务联盟

2018-06-11 16:18


 

       卫星全球服务联盟(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Satellite Application Service)是依据科技部等六部门《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批准成立,挂靠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卫星全球服务联盟是一个泛民间、开放式、跨界域的非盈利机构,由航天全产业链的企业、科研机构、学校和个人自愿组成,在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的业务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

       联盟以推动中国卫星全球服务为宗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市场发展大局,搭建国际合作桥梁和展示交易平台;为中国企业海外发展和权益监护提供资讯和服务;协助盟员单位承揽卫星国际服务工程建设;推动在境外合资合作建立卫星地面设施,共同开发经营卫星服务业务;引进国外先进技术、产品和管理经验,为联盟成员和用户创造价值及合作机会。

       联盟通过民间渠道合作模式,将中国高端航天技术、产品和服务推向国际市场,与合作伙伴共同分享航天科技成果及其创生的社会福利。

       联盟的核心任务是: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开拓市场、落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