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科技项目超敏蛋白复合酶科技成果转化及各领域应用主题研讨会的通知

2022-01-21 11:25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

中高成办字[2022]04号

各有关单位:

超敏蛋白复合酶系列产品和技术,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重点推广的项目;此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农业、畜牧业、环保产业、日化、生物制药等领域;具有分解农药残留、降解畜禽粪便和多类废弃物、诱导调控污染水体形成自洁和演替等功能;可实现零农药残留种植、茶叶、中草药种植零重金属残留、零抗生素养殖及农牧业有机废弃物零污染排放,在柑橘黄龙病防治、快速改良土壤、污水简约化处理达标等难题的应用方向具有良好的成功案例和完备的技术方案。 针对当前农村厕所革命,超敏蛋白复合酶技术已实现免水冲、可移动、无需管网、无污染物排放、低成本循环处理;秸秆无焚烧循环利用处理;畜禽养殖不用清理圈舍,无有害气体排放,免水冲、免排污处理,可为企业节省大量成本。盐碱地治理、有机废水无害化处理再利用技术方案、效果及成本具有比较优势。

该技术拥有两套企业标准,2016年通过国家科技成果评价当年入国家项目库;2017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农作物种植实现“零农残”技术应用为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可,2017年12月15日在其官网上发布,开启了中国的零农药残留时代。

 超敏蛋白复合酶研发团队于凯波团队为已故的袁隆平院士的北方工作站。袁隆平院士团队连续5年应用此技术,取得了平均增产5%的实效。2019年袁隆平院士亲笔题词“赠于凯波先生:超敏蛋白复合酶让国人吃得安全”,推荐此技术项目申报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

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定于2022年4月15-17日在哈尔滨、5月13-15日在郑州举办超敏蛋白复合酶科技成果转化及各领域应用主题研讨会。望各地科技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开发区管委会、科技型企业、种养植企业负责人根据情况组织安排相关人员参加,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内容

1、研究会及相关领导计划

2、超敏蛋白复合酶技术及应用论述

3、超敏蛋白复合酶在种植业上的应用

4、超敏蛋白复合酶在养殖业上的应用

5、超敏蛋白复合酶在土壤改良上的应用

6、超敏蛋白复合酶在环保产业的应用

7、超敏蛋白复合酶在生物制药领域的应用

8、论坛研讨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嘉泽复合酶袁隆平院士北方工作站

                 黑龙江省嘉泽复合酶技术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哈尔滨森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馨怡佳源科技有限公司

三、参加人员

各地科技主管部门、科技园区管委会、各行业协会、农技推广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型企业、科研院所、环保企业、制药企业、种养植企业负责人。

四、时间、地点  

地点:哈尔滨(具体地点报名后另行通知)

时间:2022年4月15日-17日 ( 15日全天报到)

地点:郑州(具体地点报名后另行通知)

时间:2022年5月13日-15日( 13日全天报到)

如因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不能如期进行,将修订培训时间。

五、费用

会议费用:298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与联系方式

请参加人员按要求填写附件报名表,我们将按报名先后传发报到通知。

咨询电话:17718380196 邰老师

中高会成果委监督电话:010-68527958 姜老师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

                                  二О二二年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