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行业新闻

财政部成立支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

2018-07-20 09:1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加强财政部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组织领导和政策协调,落实军民融合发展资金保障,健全完善配套政策,发挥财税政策引领作用,经部领导批准,财政部于近期成立支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张少春副部长担任,副组长由国防司由明春司长担任,成员单位由部内政研室等13个司局组成。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包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制定的有关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方针政策;统筹研究支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财税政策,协调解决政策落实中的难点问题;研究论证相关重大财税政策出台、重大规划制定、重大项目立项等事宜;指导地方财政部门努力做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国防司,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按照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负责落实领导小组全体或专题会议议定事项。  

      下一步,财政部将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最大程度凝聚财政支持军民融合的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把军民融合发展的理念和要求贯穿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统筹发展全过程,贯穿到财政预算改革与管理的全过程。     


原文来源:财政部国防司:财政部成立支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