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行业新闻

“智能制造 合作共赢”|中国•嵩山第四届玻璃技术高峰论坛在登封圆满结束

2019-09-27 14:17


      2019年9月25日-26日,由登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登封市告成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协办,河南豫科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豫宏防眩光玻璃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嵩山第四届玻璃技术高峰论坛”在登封市中禾商务广场隆重召开。

      登封市工信局孙书锋书记、告成镇杨伟平书记、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张守和处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渠东升副秘书长、河南豫科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景志杰董事长、清华大学周立教授、苏州大学王阳俊副教授、郑州大学杨道媛教授等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共计三十余位嘉宾参会。

 

 

     会上首先邀请登封市工信局孙书锋书记致欢迎辞,孙书记表示玻璃技术高峰论坛作为推进产学研有机结合的一项重要举措,登封市委和政府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科技投入,优化创新环境,努力构建产学研政相结合、内生与外源、自主和开放、持续与跨越相统一的自主创新体系。当前登封市正值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的任务更加艰巨,孙书记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深耕合作,并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使创新成果项目在登封扎根、开花,结出丰硕果实,转化为登封的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


 


   

       接着,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张守和处长讲话,张处长和大家分析了玻璃行业的现状,对此次高峰论坛寄予厚望,希望在交流中增强互信、寻求合作,在融合中实现优势互补,在合作中互惠互利,实现双赢。

       本次会议,与会嘉宾围绕“智能制造 合作共赢”这一议题,清华大学周立教授、苏州大学王阳俊副教授、郑州大学杨道媛教授、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渠东升副秘书长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分别对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的出路、企业智能化自动化应用分析、防眩光玻璃行业的创新发展方向、国家科技成果与转化推动自主品牌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为当前玻璃行业面临的困境出主意、谋出路。

 

 清华大学周立教授


 郑州大学杨道媛教授


 苏州大学王阳俊副教授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渠东升副秘书长


      会上,嘉宾代表也分别对各自的技术成果和产品进行了阐述,进一步为玻璃行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凤阳县总工会王团结主任

 

 

 污水处理设备公司宋玉琴总经理


 

 上海玉娇玻璃申龙平总经理


    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玻璃企业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玻璃行业面临的技术及应用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如何促进产品创新、工艺提升,增强彼此紧密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沟通,为推动玻璃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参加本次高峰论坛的企业家们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人印象深刻,体会颇多,收获更多。

 


     最后,河南豫科玻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志杰做总结发言,感谢莅临会议的嘉宾朋友,豫科玻璃将不辜负大家的希望,为广大用户研发、制造出更高品质、更稳定可靠、更具高性价比的产品。希望通过搭建一个平台进行现场交流,让企业间相互了解产品的信息和发展状况,切实有效地了解玻璃企业的现状,共同讨论玻璃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也希望通过这场活动,能够对玻璃企业的管理水平、管理意识起到帮助,并祝愿玻璃深加工行业在各位专家、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越来越好!


    9月26日,专家、企业代表参观了豫科玻璃生产工厂,让与会嘉宾加深对豫科玻璃的印象、增强对玻璃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至此,中国•嵩山第四届玻璃技术高峰论坛圆满结束,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来源:中国轻工协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