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第四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将在北京举行

2023-12-08 16:27


 

暌违两年,重磅回归。作为国家级大型科技产业化会议,12月10日,第四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揭开帷幕。从方兴未艾的人工智能大算力、运载火箭技术,到坊间热议的5G/6G技术、能源技术应用……众多院士专家领导和企业家组成的强大阵容将汇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共襄科学技术与产业发展的精神盛宴,为践行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建言献策,提出中国思考和中国答案。

本届大会以“创新·生态·共赢”为主题,以“高科技产业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届时多名院士专家和国家部委领导将莅临出席大会,就科技产业化的热点和焦点话题展开高端对话与“头脑风暴”,带来最新科技前沿资讯的同时,引领新兴产业融合发展趋势、共话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大计更是本次大会的华彩篇章。

1个主论坛、3个分论坛、1个科技路演、数十场精彩纷呈的主旨演讲与对话,内容将覆盖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生态构建、产学研用合作共赢、科技金融创新应用、下一代能源技术创新与发展等热点话题,充分剖析当前国民经济发展中产业化道路上的难点问题,洞见世界高新技术发展脉搏、破解新兴产业行业企业发展规律,输出业界专家学者的深邃洞见,描摹绘就出新型工业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壮丽前景。

会议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和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中高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亦城博大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金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亿九天工(北京) 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科普发展与研究中心提供支持,大会为期一天。

大会面向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国家需求,探讨构建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新的增长引擎。高峰会主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国家各部委的专家领导,将深入论及智慧时代的生产力——计算力、运载火箭技术产业化应用初探、移动通信领域内的突破、全球能源领域内的革命、以及中国的产业转型和政策选择。来自科技界和企业界的创新者和引领者将分别在其专长的数字经济、氢能源、高端装备和科技路演等方面,各抒己见,分享自身经验和专业意见,揭示中国式跨越式发展和跃迁的动力与奥秘,为高科技的创新驱动和融合发展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供中国方案。

大会探索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新模式,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平台,大会设置有签约活动,为产学研用各方牵线搭桥,实现连接内地边疆、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目的。推动人才聚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让科技的产业化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氢能源分论坛由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医学大数据政策与产业分论坛由中金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高端装备技术与产业化分论坛由北京金隅兴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和亿九天工 (北京) 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第二届“智前沿,主未来”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会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启航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

 

12月10日9:00-12:30

“北京科协”抖音号、知乎号

全程直播第四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主论坛

欢迎扫码观看一起互动吧!



抖音二维码                                        知乎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