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与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签约

2024-02-23 22:25



2月22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神舟绿鹏航天育种基地举行。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和田地委副书记李志遂,指挥部党委委员、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郑立钢,中高会党委书记兼理事长、航天育种联盟理事长梁小虹,中高会驻会副理事长、现代农业与航天育种工作委员会主任、航天育种联盟秘书长赵辉,中高会办公室主任王京京,神舟绿鹏公司董事长刘宝平,神舟绿鹏公司总经理李静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高会副理事长赵辉、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委员郑立钢签约






进一步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创新产业援疆模式,支持新疆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和田地区经济发展、民生就业做出积极贡献,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与中高会一致同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指导相关项目实施单位,在发展科技产业,引进航天育种技术,开展科普教育,实现科技创新、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座谈中,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和后续的合作计划。在指挥部的协调下,和田地区与中高会紧密合作,通过与全国科研院所和航天育种从业者的紧密结合和资源共享,开展品种示范推广、种质材料繁育、基础数据整合、技术服务和种植培训等活动,为实现新疆和田地区种源创新、种业升级的科技进步奠定了基础。



李志遂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和田地区自然条件优越,农业发展需要科技的加持,希望与中高会加强合作,和田政府大力度的产业政策持下引入新型农业、化工、能源等高科技企业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增加就业,创造更多的可持续的合作方式



梁小虹书记表示援疆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要将航天育种的优质种子落地新疆,更要把科学的“种子”扎根边疆人民的心中。双方通过科技创新和航天育种产业长期战略合作,将对推动新疆和田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前,领导们参观了神舟绿鹏航天育种基地,实地了解了有关航天育种技术的研发和成果应用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