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梁小虹常务副理事长会见青岛“海丽雅”客人

2018-07-02 14:24


 

      6月26日下午,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旭明一行3人到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高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会见了张董事长一行。

      海丽雅集团公司创建于1922年,建业近百年来,从生存扎头绳的手工作坊,逐步发展成具有“专、精、特、新”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追求极致安全”为目标,研发产品1000余种,拥有1600余项专利,成为代表中国安全保障类产品走向世界的领军企业。作为国家科考绳缆产品指定供应商,集团在工业安全绳缆、军事特种绳缆,海洋特种绳缆研发生产上不断创新,多次为海洋科考船“大洋一号”、“科学号”、“探索一号”、“雪龙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等研发配套特种绳缆,创下绳缆界中国深度、中国强度、中国温度、中国精度四个第一,成为国内绳缆品质的最高标准。2014年与我会合作,设立《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特种绳缆与应急安全产业研发基地》,集研究创新、新产品开发、示范推广、科普教育于一体,为创立技术先导型安全保障类装备及服务领先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张董事长希望继续加强与中高会的合作。梁小虹常务副理事长表示,海丽雅集团潜心绳缆事业,以“专、精、特、新”走出了自己的道路,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中高会将把其作为促进产业化的重点培养项目,一如既往,为海丽雅集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咨询、帮助。

      参加会谈的还有特聘副理事长何孝瑛、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盛达昌、秘书长黎宇红、副秘书长凌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