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2018·第五届诺奖医学峰会将于9月开启 世界顶级专家齐聚中国探讨肿瘤创新治疗

2018-08-13 09:03



1534122714946155.jpg


     

8月12日上午,2018·第五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本届峰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联合主办,以“肿瘤创新治疗的前沿与方向(Novel Therapy for Cancer)”为主题,将于9月7日起在海南海口、四川成都、浙江杭州三地举办主题演讲和论坛分享等活动,6位诺贝尔奖得主、10余位中外院士等专家将参会。

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第五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主席、北京世诺医学交流中心名誉理事长阿龙·切哈诺沃(Aaron Ciechanover),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延宁出席了发布会并发表讲话。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孙永章、主任王奕,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中国科协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王宇,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康哲秀,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秘书长刘仁富,北京世诺医学交流中心主任张炬等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嘉宾合影

刘延宁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是围绕人类医学科技发展趋势、高端前沿教育学术突破等内容开展的高端学术研讨活动。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将一如既往秉承诺贝尔奖的创新精神和开拓精神,脚踏实地为海南大健康产业发展引才引智,引产引资。

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刘延宁致辞

阿龙·切哈诺沃表达了对此次峰会的期待。他表示,肿瘤是个很复杂的疾病,现阶段治疗存在一些误区,需要跨学科跨领域协同创新,引领方向性研究,今年诺奖医学峰会将围绕肿瘤治疗前沿与方向主题进行探讨,希望峰会的举办能够促进各国在医疗领域的科研探讨,通过交流带来的知识积累以及与政府之间的合作,峰会一定会为未来全球医疗领域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第五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主席阿龙·切哈诺沃致辞

       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已在中国举办四届。本届峰会除保留前四届对精准医学及肿瘤等医学领域重点学科的关注外,将围绕全球肿瘤治疗领域的创新课题交流最新研发成果,持续深度关注医疗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寻找中西方医疗产业创新合作的可能性。



大会官方网站链接: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