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建阵地建设项目完工,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进行验收

2018-11-14 15:55

      由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下达任务、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承办的“2018年党建强会活动计划----党建阵地建设项目”于2018年11月13日在通州区永乐店镇科普教育馆进行了项目验收暨揭牌仪式。


出席验收揭牌仪式的有: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梁小虹、通州区科协党组书记岳凤山、永乐店镇科协秘书长赵立祥、国杰老教授科学技术开发咨询研究院副院长  富志侠、小务村党支部书记闫素梅,小务村中学部分师生及各方面的代表。


     181113-5.jpg

我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同志为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介绍航天元勋事迹


       该党建阵地是中国科协今年确定建设的四个党建阵地之一,以宣传学习国家授勋的23名“两弹一星”功勋元勋为主要内容。通过收集资料、整理提升、制作展具等手段,达到介绍生平、刻画人物、展示功绩、弘扬精神、激励科技工作者的目的。此次先期介绍航天领域的9位元勋,他们是:钱学森、杨嘉墀,黄纬禄、屠守锷、任新民、王希季、孙家栋、钱骥、姚桐斌。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黎宇红主持了验收揭牌仪式。北京永乐国杰科技公司经理,科普馆馆长王辉首先介绍了科普馆,以及和中高会合作建立党建阵地的做法。

       刘桂荣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和通州区科协合作,相互借势、互通互融、共同发力、资源整合的做法,鼓励探索党建新形式,希望党建阵地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中高会党委书记梁小虹在讲话中阐述了建设党建阵地的初衷和选址的意义,及对其持续发挥效用的设想,建议各方共同谋划如何加强党建教育工作,使该党建阵地发挥出最大效益,把党建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通州区科协党组书记岳凤山对中国科协的党建阵地落户永乐店镇表示热烈欢迎,赞许科技和党建深度融合的做法。

      刘桂荣书记将印有党徽的“学会党建宣传教育基地”牌匾授予中高会党支部书记梁敬岩,之后各位来宾和小务村中学的部分师生参观了科普馆和党建阵地展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