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宁波市委郑栅洁书记会见包为民院士一行:聚焦产业转型 推动更多成果落地

2019-07-26 15:49

mmexport1564128271965.jpeg

郑栅洁会见包为民院士一行


        25日晚,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理事长包为民,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原副校长强文义,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范峰一行。


         郑栅洁欢迎包为民院士一行来宁波考察。他说,当前宁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主要任务是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机遇,扬长补短,奋勇争先,谋划实施创造下一个万亿元GDP增量的新路径、新举措。其中一项举措就是与强校强院强所合作共建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快补齐高教资源和创新资源不足的短板,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国家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希望各位院士各扬所长,聚焦宁波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搭建立足宁波、辐射浙江、服务长三角的创新平台,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我们一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包为民等表示,宁波科技生态非常好,为高技术成果转化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双方通过共建高技术产业研究院、高技术产业转化园以及共同举办高技术产业化论坛等形式,吸引更多科学家带着高端装备、航空航天、人工智能、软件信息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科研成果来宁波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