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高会领导专家一行参观国能集团绿色能源与建筑研究中心并进行座谈

2020-07-29 14:10





          应国家能源集团绿色能源与建筑研究中心邀请,7月24日下午,中高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副理事长康金城、张寿全,秘书长黎宇红等一行10人,赴位于昌平未来科技城的国能集团绿色能源与建筑研究中心参观学习,并就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技术与中心秦文军主任,姜凯、汤洋副主任等领导进行了座谈。


       BIPV中心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不断创新拼搏,以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光伏建筑一体化综合技术及其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和服务机构为目标,在短短两年四个月的时间里,建成了世界上首个最大规模的BIPV全技术集成实验室,并分别与瑞士、德国、挪威等国家的企业开展交流,开拓了十一个国内项目。


中高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


 BIPV中心主任秦文军

     

       秦文军主任説,光伏建筑一体化是研究中心全体同志的使命和为之奋斗的目标,该技术项目目前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具有广阔的产业化前景,相信通过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进行切磋和思想碰撞能够相互启发和相互促进。

       座谈中,中高会领导对绿色能源与建筑研究中心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建成高质量、有前景的高技术项目表示由衷钦佩,被他们的超级速度和忘我拼搏精神以及展示的成果而震撼。中心同志们在产业孕育爆发期和技术更新迭代期自我施压,为迅速形成光伏建筑一体化产业链踌躇满志,持续发力,担当起国家创新发展的重任,让我们看到了能源革命的希望,也使我们深受启发。

       座谈中,张寿全副理事长就如何在建立数学模型数字模拟方面;开展标准研究方面;建筑生态多样性特点及外观设计潮流方面;加强与国际能源组织合作,在国际组织中占有一席之地等提出了建议。康金城副理事长长期关注绿色能源与建筑研究中心,他对加强走国际化道路,将国际市场平行于国内市场,以及加强市场营销和对外宣传方面提出了建议。梁小虹书记发言中指出:当今我们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绿色能源与建筑研究中心将光伏行业在传统产业中跨界重组,打造人类新生活的理念,符合低碳、环保、节能、可持续的需求。他们只用两年多的时间,在零基础上创新打造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研发平台,其中有许多宝贵的经验需要总结凝练,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力求探索中国技术创新之路如何走,如何科技强国解决国计民生,如何面对封锁走出自己的创新之路。相信双方通过交流能够总结凝练出宝贵的经验。


中高会副理事长张寿全


中高会副理事长康金城


中高会秘书长黎宇红


BIPV中心汤洋副主任


 BIPV中心副主任姜凯




                         座谈结束后,梁小虹书记向绿色能源与建筑研究中心赠送了火箭模型,意喻光伏建筑一体化事业一飞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