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面向未来的科技——2020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解读》图书发布

2020-08-15 17:28





      8月15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闭幕式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举办《面向未来的科技——2020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解读》图书发布会。本书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编,18家全国学会组织相关专家参与编写,以解读问题和难题的形成背景、国际发展趋势,分析可能的解决方案,预测未来的发展前景为主要内容,分为“重大科学问题”与“工程技术难题”两个部分。


      本书可以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好地把握世界科技前沿和发展趋势,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为自主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并藉此引领全国学会拓展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发布活动服务链条,打造成为学术、智库、科普相融互促的科学共同体服务新范式。


      本书的出版,得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大力支持。18家全国学会联合组织,邀请了70余位相关专家联袂撰写。问题难题解读文章成稿后,22位院士领衔导读,在不同的角度对文稿内容进行了点评,体现了本书的价值,也有助于读者的理解。


     本书在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发布后会正式向社会出版发行。


微信图片_20200815172859.jpg


来源:中国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