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高会领导与欧盟驻华使团代表座谈

2020-12-08 09:08

     

        2020年12月4日下午,应欧洲联盟驻华代表团邀请,中高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副理事长冯记春、张寿全、康金城,秘书长黎宇红一行赴欧盟使团驻地就“中国政府双循环战略的提出、内涵、意义及其对欧盟在华企业发展的影响和中-欧长远战略合作关系”等进行了友好、坦诚的座谈。

       欧盟使团副团长(Deputy Head of Delegation)、公使衔参赞何云腾Tim HARRINGTON首先代表欧盟使团向中高会参会领导在百忙之中与他们会见交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期待此次非正式座谈能对欧盟更加准确地理解“双循环战略”起帮助作用。

       梁书记、冯记春、张寿全、康金城同志分别就“双循环战略”的背景、重要内涵、战略意义、科技发展、北京市“双循环战略”举措和在“双循环战略”框架下促进欧盟-中国高科技中小企业合作发展等层面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就欧盟官员提出的若干问题作了解答。

       双方认为,此次非正式座谈双方均做到了知无不言,畅所欲言,对相互了解和理解对方的意见及其诉求都产生了较大帮助作用。

       双方表示,为了增进双方的了解并促进相互合作,双方将保持联络,充分发挥民间科技智库作用,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议题开展研究、交流与合作,同时为双方政府决策部门提供决策咨询,为促进中-欧中小高技术企业交流、合作,开拓市场搭建服务平台,并为开展“6G”移动通讯技术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研讨。

       欧盟使团科技处处长、公使衔参赞魏立国Phillippe VIALATTE, Head of Science & Technology Section、经济与金融处处长、参赞舟万山Giovanni GARCEA, Head of Economic & Financial Affairs Section、贸易处官员夏威安Xavier SANS POWELL, Trade Officer, Trade Section、内部市场、工业、创业与中小企业贸易处一等参赞石方可Frank SCHMIEDEL, First Counsellor, DG GROW/Trade Section、海洋事务与渔业一等参赞乐宁远Niall Leonard,Maritime Affairs and Fisheries参加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208134659.jpg